视力下降竟然是因为鼻窦真菌

2011-04-28 17:03:28 来源:

  目前除了遗传因素外,由于过重的工作、学习负担,以及使用电脑、手机等导致近距离用眼时间过长,人们视力不良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了。很多人都会想不到视力下降居然会是鼻窦引起的。


  因为工作关系,经常需要看电脑屏幕,即使视力下降了也没有引起警惕的患者很多。大多数人都以为买了几支缓解眼疲劳的眼药水就能改善视力下降的问题,其实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视力下降,特别是还伴有头痛和鼻涕中带血丝等症状,很有可能是鼻窦真菌惹的祸。

  鼻窦即鼻腔周围的含气空腔,除参与湿润和温暖吸入的空气外,还对人的脸部造型、支撑头颅内部、减轻头颅重量等方面起重要作用。蝶窦在鼻腔后方的蝶骨内,它们均以小的开口与鼻腔相通。鼻窦里若出现霉菌感染,就会压迫视神经,因此出现视力下降等症状。而引起视力下降的鼻窦霉菌感染多发生于蝶窦,位于头颅的较深处,和视神经关系密切,该处的霉菌病灶可以压迫视神经,导致视力下降,甚至侵犯到颅内,出现更严重的并发症。

  霉菌是一种很像植物的生物,但是又没有叶绿素,所以它主要是从死去的有机物质来获取食物,霉菌能与细菌共同将复杂的有机物质分解。当身体的免疫系统受到抑制时,霉菌就有机会入侵身体而产生一些副作用。由于霉菌获取食物时不需光线,所以它们可以生存在阴暗潮湿的环境,而鼻窦正是一个很适合霉菌生长的潮湿阴暗空腔。虽然霉菌主要是吃死去的物质,但有时霉菌也会侵犯还活着的生物,这就是霉菌感染。其治疗的方法就是要想办法将霉菌清除。

  患者可通过进行鼻内镜手术,对鼻窦内的霉菌进行清理。视力也可基本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另外,鼻窦真菌感染的常见原因与抵抗力下降,居住环境潮湿,过敏,外伤,长期使用抗生素有关,患手、足癣的病人经常挖鼻也会导致鼻窦真菌感染。因此,视力下降的病人要注意排除鼻窦内的疾病,以免延误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头痛的原因可能是鼻子的问题

    很多人头痛都是去内科就诊,其实头痛的原因有可能是鼻子的问题。有一种头痛称为“鼻源性头痛”。

    ... 详情
  • 头痛可能是鼻子的问题

    很多人头痛都是去内科就诊,其实头痛的原因有可能是鼻子的问题。有一种头痛称为“鼻源性头痛”。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