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不治会让孩子“变傻”

2009-02-17 13:04:1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鼻子,是人体呼吸系统的“门户”。

  一份关于中小学生健康状况的新的调查显示,有近三成学生受到鼻病困扰。

  智力下降、反应迟钝、容貌变丑……专家提醒,鼻炎对处于生长发育期的中小学生危害很大。[-hzh-]

  一旦发现孩子患上鼻炎,要尽快接受正规治疗。

  鼻炎影响孩子智力

  家住管城区的赵先生较近很烦恼:7岁的儿子原本聪明伶俐,这段时间却变得蔫头耷脑,反应迟钝;看电视的时候,儿子老是把音量调得比原来高很多,仍然说听不清;夜里睡觉时张嘴呼吸,还经常打呼噜。
 
  学校老师也打来电话,说他较近上课不专心听讲,动不动就因小事跟同学吵架。

  儿子的反常行为,让赵先生夫妇伤透了脑筋。几天后,儿子感冒发烧,到医院被诊断为慢性鼻炎,赵先生这才知道:原来是鼻炎惹的“祸”。

  赵先生的儿子从小免疫力较差,隔三差五就要得一次感冒。时间长了,赵先生觉得反正感冒过几天就好,就不再把儿子的感冒当回事。结果感冒被拖成了鼻炎。

  专家介绍,年龄在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因其正处在高速成长发育期,如果长期患有慢性鼻炎,可导致鼻腔不畅通而影响呼吸,使夜间睡眠不好并张口呼吸,白天也会因鼻塞而情绪不佳,易发脾气;另外,鼻腔不畅通会使机体长期处于慢性缺氧状态,从而使全身各系统发育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对神经系统大脑发育影响较为严重,会引起智力下降、记忆力下降、思维不集中、反应迟钝等,让孩子“变傻”。

3333
3334
更多>
  • 头痛的原因可能是鼻子的问题

    很多人头痛都是去内科就诊,其实头痛的原因有可能是鼻子的问题。有一种头痛称为“鼻源性头痛”。

    ... 详情
  • 头痛可能是鼻子的问题

    很多人头痛都是去内科就诊,其实头痛的原因有可能是鼻子的问题。有一种头痛称为“鼻源性头痛”。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